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黑手(诗歌)

2013824日傍晚, 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一名七岁男孩被挖掉双眼

当那黑手
伸向七岁的孩童  
挖掉的
不止是一双
稚嫩的眼睛  
还有自己的
良心
                                        
要有多自私
才会动这样的邪念
要有多残忍
才下得了这样的手
是什么
让这些人如此自私
是什么
让这些人如此残忍
谁又是那
黑手之后的黑手

我宁愿
被挖掉眼睛的
是我
从此我就不用
再看见那些
世间的丑恶
也不用再为那
一幕幕现实的悲剧
流泪

可是
即使我能
替代这一个
也替代不了所有的
被这专制体制
残害的人                
我只能                             
用我全身的
每一个器官
呐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