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谈谈朋友(杂文)

有朋友发来这样一个帖子:
第一位就想起你!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对自己健康负责,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不是你的、唯有身体才是自己的。其实有很多人都等着你去关心,所以,想起谁。就给谁发过去吧!今明两天是世界朋友日,发给你最好的九个朋友,超过九个你会幸福的,想起谁,发给谁,也包括我,别在你这断了。发吧,就当问候了!


我回复:真的是第一位吗?复制粘贴而已吧。我不喜欢玩这种形式主义的游戏,真正的朋友不在于节日的问候,而在于平时默默的支持。欢迎多光临我的朋友圈,点赞、评论、转发自便。


对方回复:呵呵,不好意思,只是转发的,玩笑而已。


我回复:我就知道是这样。没关系,这也是一种交流方式,毕竟你还是想起了我。
我的朋友太多,我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想起谁,但我相信,真正堪做朋友的人,即使一时忘记了,也不会计较,哪怕真的忘了,重新再认识一次,也会成为朋友,因为在我们的眼里,人人平等,相互友爱,不因身份、地域、职业、学历、种族等而有所不同。


后记:中国人的“朋友”情结很深,有很多唱朋友情谊的诗、歌,这其实是不正常社会的表现,当你对朋友寄予特别的感情的时候,是否意识到这其实是对其他人的不友好?是一种狭隘的处世态度?固然,我们这个社会有那么一些人与我们在思想观念、性格、习惯、态度、方法上有较大的差异,难以沟通、信任、融合,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是该让这种状况继续下去,还是去努力改善它呢?如果我们不去改善它,那些没成为朋友的人是不是会影响我们的生活乃至成为敌人呢?
但愿这个世界以后“朋友”只是“人”的代名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