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使命作家

        曾经有国宝跟我说:你发表那么多文章,文笔挺不错的,应该赚了不少稿费吧。我无奈地笑笑:文章是发表了不少,难得你称赞文笔不错,至于稿费,我就没怎么去赚。他问:那是为什么?你们不是可以投稿到境外的媒体上发表吗?我说:是可以,但是,哪个媒体都要审稿,即便是再有名气的作家、关系再好的媒体也要审稿,审稿总是要花时间的,它没答复,你就不好再投其它的媒体,也不好先在QQ、微信上或自己的博客里发表,那样是破坏规矩的。我是个急性子,写的也大多是一些时政文章,时效性较强,加上很难说我什么时候就被抓了,哪里等得及?所以很多时候就没去投稿,直接就在网上发了。有人把象我这样的称作使命作家,倒是很贴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