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逼出来的训斥

        我们一家三口出去玩,楼下的看守跟着到汽车站,问我去哪里,我指着我老婆说你问她吧。今天是3.8节,当然必须听她的,而且她这人经常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的,这种事我也就懒得费神,做好陪同就行了。老婆告诉他说去市桥。
        上了公共汽车,一个看守又靠过来问我老婆具体去哪里?什么时候回?老婆为难地说:到处逛逛咯,大概下午回吧。旁边的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老婆和那人。这时我实在忍不住了,他们问一次也就算了,还一再追问,语气又不自然,而且还问什么时候回,这不仅骚扰了我老婆,更严重的是对我六岁大的儿子造成不良的心理影响,于是我就发飙了,把他训了一通:你不要这样像审犯人一样的好不好?要审犯人也不是在这里审啊。我们又不是犯人,不就是对政府有点不同看法吗?不能对政府有反对意见吗?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开个两会嘛,至于这么神经兮兮的吗?我们能干啥?真要干了违法的事,你们可以把我们抓起来。我们只是出去玩,你们爱跟着就跟着,请不要限制我们的自由,不要骚扰我们。你问几点钟回,这哪说得清呢?要是我们没按说的时间回,会怎样呢?
        车上的人都用惊讶的眼光看着我,又看看那个跟踪者。想必我这番话对人们的触动较大。这可不能怪我,是他们逼我说的。当然,也是他们的上级要他们这样问的,他们的上级也是傻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