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2016新年献词暨歌曲《站在正义这一边》发布两周年回顾

        今天是2016年元旦,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早上起来,当我穿上衣服、系上南昌的民主皮匠程绍军先生为我定制赠送的皮带,我想起了两年前元月份的某天早上,当时我也是系上这条皮带后,感觉精神振奋,一身正气,回想起前些日子北上到各地拜访见到的一些民主、维权同仁,了解到他们所作出的努力,更是感到民主事业大有希望,庆幸自己走上了这条光荣的道路,站在了正义的这边,当即灵感泉涌,一气呵成写下了《庆幸》(后改名为《站在正义这一边》)这首诗。诗发到网上后,很多朋友赞好、转发。随后,得米先生和我相继为该诗谱曲,从而有了《庆幸》和《站在正义这一边》这两首歌曲。这两首歌由刘四仿配上视频发到网上后,都获得朋友们的一片好评,转发如潮,很多朋友跟我说感到震撼、鼓舞 。一首歌词的两个版本的谱曲都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这在中外音乐史上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
        借着这两首歌的成功,两年来我和搭档陆续创作、制作了《我在去监狱的路上》、《我在自己的祖国流亡》、《一人一票》、《请叫我的真名纪功碑》、《还原真相》、《正义律师之歌》、《砍头也不回头》、《自由无价》等十余首歌曲,全都得到大家的好评。
        歌曲是群众运动中最有力的武器之一,只有大家的大力支持才能使之发挥最大的威力,而大家勇于与专制进行抗争的事迹则是我创作灵感不尽的源泉。新的一年里,随着大家的继续抗争,我们会不断创作、制作出更多更好的民主歌曲,并准备将我们的所有歌曲命名为“正义歌声”系列。 “弘扬正义,激发斗志,记录历史”是我们的使命。希望大家继续大力支持,多多传唱,用歌声迎来民主斗争的最后胜利!
        祝各位同仁、所有的良知人士新年快乐!诸事顺利!
        2016:你行我也行,中国正义行!

                                   徐琳 2016.元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