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关于装逼的男人

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有个朋友转发了个《十大装逼男人》的帖子,我写了个评语,由此跟这位朋友辩论了一番。
我:人家装一下又怎么了?人家在这个黑暗的社会活着容易吗?至少他没干坏事吧?把男人的毛病都给抖出来,你还让姐妹们嫁人不?不嫁人都去当小三啊?是啊,那些当官的看上去可都是人模人样的。
朋友:真惊讶会看到这样的评论,太偏激了。个人修养无论在什么样的社会环境下都可以不断修正,有多少人用社会黑暗做借口干着男盗女娼装逼不停的勾当呢?!用所谓的阶级观念来给某些个人定性,你是想有多驴头不对马嘴啊?! 
我:建议听一听《我不是一个好男人》那首歌。
朋友:是不是好男人是自己的事,愿不愿意改掉烂习也是自己的事,但是如果自己不改还要要求女人们体谅理解并加以忍受的话,还是对照一下本文《十大装逼男人》,看看自己装的是第几逼吧。  
我:上火了?好,那就再给你加加火。
一,我没说要他们不要改;二,我也没说要她们忍受。爱咋咋地。
其实,那些人写那些无聊的东西,俺管不着,原作者也不一定能看到俺的评论,可你是我的朋友,我觉得你转这种东西掉了你的价,才给你写那么个评论。我第一条回复其实是带有一点开玩笑的味道,但道理是藏在里面的,你要是个明白人,也就一笑而过了,可你还跟我较上劲了,俺就不得不跟你说清楚这个理,免得好像俺真的理亏了似的。
就拿那帖子的第一段来说吧。
1,兜比脸干静,还敢穿名牌,抽好烟。跟女人出去吃饭从来不埋单,你以为女人爱看你一张王八脸啊,呸!帅不帅的没用~­
兜比脸干静”、“跟女人出去吃饭从来不埋单”咋啦?不就没钱呗,你嘲笑他,你又能好到哪去?不就是个“笑贫不笑娼”的德性呗。贪官大把钱,一餐吃150万,你去找贪官蹭饭啊。
你以为女人爱看你一张王八脸啊”,人家长得丑又咋啦?雷政富不也一副丑八怪样?还不就因为有钱(贪来的),漂亮妞照样不嫌弃?
那些男人干嘛要那样装逼?还不都是女人逼出来的,女人不逼男人,男人用得着装逼吗?现在的女人动不动就要房要车的,这社会又剥削压迫得那么厉害,一般男人哪满足得了?不装逼去骗个女人来结婚,怎么对得起祖先?
这年头,做个男人容易吗?没听见满大街都在唱《我不是一个好男人》、《男人就是累》。
哥说句难听的话,对于那些嫌贫爱富、没有良知的女人,与其让她们去给官僚、富豪做二奶、N奶,还不如让他们被那些装逼的男人骗了,至少这还能使这社会稍微平衡那么一点。
再说了,装逼犯法吗?违反道德了吗?两样都不沾边,你批它干嘛?你看看那帖子,写了那么多条,竟然没有一条是抨击真正的丑恶的!真正的丑恶是什么?是以强凌弱!是以权谋私!是贪污腐败!这些东西你不去批判,却拿那些可怜男人的毛病开涮。哥哥我就看不惯成天拿弱势群体嚼舌根寻开心。你要说毛病,那些社会底层的人哪个不是身上一堆的毛病?现在这种环境下你去批他们有什么意思?能解决问题吗?还有人老喜欢说什么“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纯粹是他妈的转移人们的注意力,掩盖政府的罪恶。还有更他妈操蛋的说什么“命苦不要怪政府”,都是一帮五毛所为。
作为个体的女人,她喜欢怎样的男人那是她自己的事,哥管不着。可是,如果整个社会的价值观都有问题,那就是社会制度有问题。
看样子这帖子大概是个女人写的,你说你(作者)得跟那些装逼的男人混多久才能那么了解啊?你跟他们混那么久干球啊?就为了写这么个破帖子来骂他们一下?骂了有用吗?有本事你去找好男人啊,中国找不到你去国外找啊,象汤唯那样。估计你没那本事,你也就那样,找不着还怨这怨那的。你为什么不想想,为什么中国就没几个好男人?偏偏你说的那种人那么多?社会制度不改变,你的子孙(如果有的话)就很有可能沦落成那样的人。

其实我也不是说那些男人的坏毛病不该批判,问题是那帖子里掺杂了一些不好的价值观,相比之下,那些东西比那些男人的坏毛病的不良影响更坏。

2 条评论:

  1. This was a really great contest and hopefully I can attend the next one. It was alot of fun and I really enjoyed myself. Search Twitter to find the latest news and world events faster. Find popular accounts to follow, like and share Twitter search.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