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星期三

中国变革之命运前途以及对徐琳们的批评

中国变革之命运前途以及对徐琳们的批评
——喻国强
        中国民主的前途在于启蒙而非变革。国内外一般要么拥共要么反X,要么强奸要么爆菊(在正常社会如:日美也是有合法的GCD的),这说明中国社会的不成熟,一个成熟的社会不会有极端主义。“左的一切都是对的,右的通通不要”,那有本事先把自己右手右脚砍了,再把右行制改为靠左行驶,“中国只要一实行一人一票的民主所有问题通通解决”,法国大革命后法国动荡数十年,伏尸百万,辛亥革命后,中国各类政客粉墨登场……左与右只是手段,民主才是目的。网络上以徐琳为代表的部分人,天天批评抱怨社会,但没有或很少提出有建设性的方案,尽管其批评也是以促进社会进步为目的(也起到了相当作用),但这样却误导大家,让大家以为只要在拥X与反X,赤化与西化二选一,这是非常不对的,中国的前途在启蒙,一百年前为什么良好的制度却结了个苦果,民智未开,一百年后,为什么,大陆成为少数派,民智半开,中国向来是多革命家(或改革家)却少启蒙家(或教育家),拿来面包牛肉却不会消化,只会囫囵吞枣,结果营养不良,却有讳疾忌医,故酿成大病,一个正常社会是公民主导,知识分子劝导,政府引导,中国的前途在于启蒙,启蒙一定阶断,由量变到质变的公民社会的形成,前途在于启蒙,公民社会的成熟是中国走向正常乃甚至先进国家的必由之路,徐琳们只是批评家而非批判家,他们没有提出建设性方案不能怪他们,我也没有,但我相信他们是能接受批评的,故而批评他们,希望他们在建设性方案上多多努力!
        以上言论如有不对,欢迎指正!

徐琳的回复:这只能说明你看我的文章太少了,当然这也是由于当局经常封杀我的博客造成的。事实上我有很多建设性的东西,我甚至敢说在这方面当今很少有人能及,你可以翻墙到我的谷歌博客去找找看,由于那也是最近才开设的,所以那上面还只是我的一部分文章,但也可以否定你的说法了。http://xulin1523.blogspot.com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