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

会升值的钞票

        到一个小卖部买东西,店主是个中年妇女,我把钱给她后,她仔细看了看,发现10元纸币上印了一行字,就说能不能换一张,这上面印了字。我瞥了一眼,明白了,但我故意问:“印的什么字?我眼睛不好看不清楚。”她就念给我听:“打到共产党”。我说:“大声点,我耳朵也不好。”她于是又大声念了一遍。我说:“哦,好啊,是该打倒了。你不觉得它坏透了吗?”她说:“坏是坏,但印在钱上面不太好吧。”我说:“这没什么,现在到处都是写的这个,我这还有一首歌是唱的这个呢。”她说是吗?于是我把手机里的歌放给她听。她用惊讶的眼光看着我,说你不怕呀?我说这有什么好怕的,我在派出所里都放给警察听呢,他们也不当回事,我还把它设置成手机铃声呢,并叫她打我的手机试了一下。她露出佩服的神情。但是很快她又露出为难的表情,说怕别人不要,用不出去,最好是能换一张。我说实在是没有了,然后又说,用不出去也没关系啦,10元钱而已,自己留着,以后它肯定会升值的。她不相信:怎么会升值呢?我说:等他们垮台了就升值了。她说那得到什么时候?我说快了,不会多久了。她说但愿吧。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