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理发记

昨晚去理发店理发,洗发、剪发都是一位女师傅,三十来岁。她问我剪什么发型,我说越短越好,既凉快,又省洗发液,又干得快,晚上熬夜到深夜洗完头很快就可以睡觉,免得用风筒吹又浪费电又伤头发。她说你这头发少,太短了不好看,留长一点弄个发型,去泡妞都有吸引力一些。我说泡妞可不敢,我现在是警方的重点监控对象,泡妞肯定会被抓,弄不好还要上央视。她说上央视还不好啊,别人想上都上不了。我说,问题是,人上了央视,可我想说的话却上不了,他们乱说一通,把我的形象都毁了。央视从来都是胡编乱造搞假新闻的。她说那倒也是。她又说既然你想剪那么短,不如就剪个光头。我说我倒是想啊,可家里人不同意啊。我上次坐牢时被剪了个光头,我觉得挺好的。她惊讶地问,你这文质彬彬的人怎么会坐牢?我说因为反&党呗。她问为什么要反&党,我说它不好就要反对它嘛。她说她觉得共&&党还算好的。我说好什么好,雾霾这么严重,问题食品那么多,奶粉有毒,猪肉有毒,大米也有毒,搞得现在什么都不敢吃了, 水也污染得很厉害。楼价那么高,象你们这么辛辛苦苦地干,一辈子都买不起房,买车、旅游也不敢想了,看个小病要几百块,得个大病就要倾家荡产了,而且医院服务态度又不好,经常莫名其妙地把人治死了。那些贪官上亿上亿地贪,连抗震救灾的钱都贪,人们捐助的物资,宁愿放在那里烂掉都不发给灾民,他们房产几十套上百套,情妇几十个、上百个,还把老婆孩子移民到外国,到时候这个国家被他们毁得差不多了,他们就到外国去享受去了,留下我们在这里受罪,这样的党你还说好?他们有权有势,官官相护,横行霸道,随便找个理由就把人抓起来,连个法律手续都没有,还不准律师探视,对嫌疑人刑讯逼供,甚至把人打死,简直无法无天,这样的党还不该反吗?她说,可咱们也没办法啊。我说只要大家都反对它,它就肯定会垮。她说怎么反对啊?我说,方式有很多种,至少,你不要说它好,要经常说它坏,说得多了,大家就齐心了,它就会垮了。我说我放一首歌给你听,于是用手机播放那首盘古乐队唱的《打&&&&&为人民&&仇》,旁边的人也都听见了,都静静地听着。女理发师说,这种歌你也敢放啊?我说怕什么,在派出所我也照样放,他们也没把我怎样。她说你真厉害。我说我算不了什么,现在反&对共%&党的人多着呢,很多人都比我还勇敢,做了很多事,你要是上网、玩微信就会知道。她说我们一天到晚忙个不停,那有时间上网、玩微信啊。这也是实情。头发剪好了,感觉挺不错。我不好打搅他们做生意,觉得今晚的宣传已经可以了,就走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