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坐火车记

        6月14日晚上坐火车回广州,一个小伙子帮我把行李放上行李架,于是我们就聊了起来。他是个在读研究生,对社会有一点了解,有良知,但不了解当前政治形势,也不了解民主运动情况。我先从我们建筑行业的黑暗说起,说到社会的种种不合理、不正常现象,指出这都是制度的原因,他比较认同。我又把《站在正义这一边》歌曲放给他听,他连声称赞,还要我传给他。我又把我的名片给他,他看到“自由民主人士”的头衔,很钦佩。他表示自己一直对社会问题关注不够,只知道为生存拼搏,也不敢象我这样站出来抗争,很惭愧。他还是个党员。尽管如此,他能够理解我们这些自由民主人士,这就很不错了,至少少了一个极力维护专制的人,更是少了一个作恶的人,这就够了。虽然说不上我启蒙了他,但可以说对他产生了一些影响。这趟火车没白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